close

   【人生轉折很多   但願我們都往更好的路上走去】

 

  認識我的人也許知道,本人有些叛逆,然後也一直很幸運身邊的人多縱容我的任性

  二進二出公職體系,戲劇→觀光→文化 ,但在每個領域都是做我喜歡的事情 ,本於初心

  

  在2016年  踏上結婚道路 

  別人眼中的我們很標準,男工程師+女公務員 

  結了婚 按理來說下一步當然是買房、生子

  一度我們也就這樣過著小日子 ~

  薪水足夠時常跟朋友聚會餐廳吃美食、每年日本、歐洲的旅行,再買支iphone什麼的

  也像大家一樣在假日徘迴在一棟棟樣品屋積極看房

 

  但面對著動輒上千萬卻地處偏遠、地坪很小、格局奇怪的各式新屋

  某日  我們關了燈躺在床上

  我問他:「我們真的要繳20-30年的貸款買房子嗎?我覺得好可怕...」

  行哥:「我也是...好像人生被綁架一樣」

 

 

那晚或許就成了轉折的前奏 ,接著是工作的壓力導致健康出了狀況

幾度在工作時被急救送醫讓我徹底意識到現在的生活方式並不健康

心底一直有個想改變的聲音 ,卻又模糊不知所以

趁著一次到花東旅行的機會 ,約了獨自於台東山居、過著自給自足生活的好友秋語一聚

 

正是這一聚  成了第二人生的轉折!

忘不了當時看著氣色極好的秋語 ,溫柔堅定又帶著笑意的敘述她的山居生活

也忘不了她的那句話人可以活得很自由,只要降低自己的慾望

從花東回來後,這句話一直低吟在心底,久久不去

 

到底什麼是我們真正想要的? 到底什麼是我們真正需要的?

我們真的需要用20-30年的財務不自由來換取一個每天只使用10小時左右的棲身之所?

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吃過就沒的餐廳美食、買了都沒用到的各式衝動消費後的物品?

忙碌的生活節奏讓人無法靜下心來思考,只知道一日被一日推著前進 

什麼夢想什麼人生價值什麼生活態度都管不著,因為太累了...

就算有空也只想腦袋放空,床邊那本小說,行哥看了半年也沒看完

想要的生活,真的是這樣每天疲憊的上班下班,花在所愛的家人跟自己身上的時間遠不及同事長官客戶廠商

與我攜手共度生活的,究竟是結婚伴侶,還是單位主管?

 

一直以來,我們夫妻倆的生活始終圍繞著工作

行哥雖然不用輪班  但下了班往往也是7、8點  還得面對24H on call的責任制壓力

而我雖在公職,卻是在跟輕鬆完全沾不上邊、專辦活動演出的單位

除了假日必須常態出勤、不知何謂準時下班外,也要面對活動的票房及時限壓力

 

當然,這樣的生活很多人都在過,我們並不特別

在萌生辭職念頭時,也被許多人勸過罵過說我們太不知足,這就是長大後的人生啊,大家都是這樣過的,要忍耐之類的

但我一直不是善於忍耐的人啊~笑

我們夫婦倆都相信人生有許多種過法,也相信人生沒有沒擁有就會死的東西

(所以我們對於所謂的必吃必去超無感的...畢竟我們是可以在義大利藍洞洞口一時發懶就決定不進去了的人)

 

行哥樂觀派名言:「真的沒錢了就再去工作就好了啊~」

 

就這樣,我們夫婦倆踏上了辭職的路

決定到溪州田間,開啟我們的第二人生!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  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太行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